Afra

JC 本尼 抖森
梅尔罗斯在看 POI重刷

片段3

警车到的时候酒吧已经一片狼藉,玻璃碎了满地,门也不知去向,岌岌可危的吊灯们艰难地摇曳着,里面外面横七竖八躺了不少呲牙咧嘴哀嚎的人。

Fusco敏锐地发现其中有人捂着膝盖,他快速与Carter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半小时前。

Fusco坐在自己的办公椅里,伸着胖胖的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桌子上同样胖胖的警察玩偶。

真是个平静的早上。

没有斗殴,没有犯罪,没有突然打进来的电话,没有可恶的HR黑警在眼前晃悠,也没有…没有John…

Fusco被脑子里突然闪现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【嘿,想什么呢。】Carter走进来,将一杯咖啡放到Fusco的桌上。

【没什么…um…在想我的前妻,】Fusco直起身来,看了眼咖啡,【Thanks Carter,但你不是应该在C小镇吗。】

Carter撇撇嘴,【是,但我想我们搞错了什么。一对和睦的男女夫妻是无法让B小姐放松警惕的。】

【怎么讲。】

【记得她早期的恋爱经历吗,她根本不信任男人,或者说,她不信任有着正常性取向的男人,无论他是否已婚。】

【或许你们尝试过女人吗。】

【你忘了她有过一个前女友吗。】

【我倒是没想到那些经历对她影响如此大。】这回轮到Fusco撇嘴了,事情还真不好办。

【我们也是去了才知道。】

调查显示B小姐与他们一直跟进的某个犯罪团伙息息相关。但他们相信B小姐本人可能并不知情。

B小姐有着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单身公民生活,平时沉默寡言没什么朋友,唯一与众不同的就是B小姐比常人更难以接近,由于早年的经历,她完全不信任警察。

Carter原本打算与另一个警察假扮成夫妇,再搬入B小姐隔壁做邻居以寻求突破。不过显然他们现在不能这样做了。

【或许你们可以找一对男士。】

【聪明的Fusco,我相信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了。】Carter的眼神意味深长。

【等等,这是你给我这杯咖啡的原因吗?我明确表示拒绝!】Fusco把咖啡推出老远,【还需要再明确一点吗?】

【别忙着拒绝,其实我们人手还很不够呢,昨天突然的任务调走了一批人,这也算是我现在不在C镇的原因之一。】Carter把咖啡推回去。

Fusco还想说些什么,但一个警探突然进来说收到了某酒吧的斗殴报警,似乎还发生了枪击事件,牵扯人数较多。好吧,没什么说的了,Fusco发泄似的一把抓起桌上的咖啡,跟着Carter准备出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Oh…】Fusco皱着脸,God,又一个从酒吧里飞出来的人,直接砸进了垃圾桶里。

从警车赶到这里到他下车,这已经是飞出来的第三个人了。

真是个不平静的早上。

【快,我们去帮帮他,是John的手笔吧。】Carter已经给手枪上好了膛。

【别急,我想他正乐在其中呢……看,欢迎我们的主角登场。】

Reese从残破的酒吧里迈出来,一双长腿灵巧地避开了地上躺着的人。

【早上好警探们,感谢你们来的及时。】

【很显然不够及时,】Carter向着酒吧方向偏了偏头,【不是你干的对吧,我们的好公民?】

【什么?Oh god这里怎么回事,】Reese回头望了一眼酒吧做出惊慌的样子,淡绿色的眼睛里满是被吓到的无辜,【真是个噩梦,它昨天还好好的呢!】

Carter被Reese浮夸的演技激起一身鸡皮疙瘩,那人是怎样做到脸不红心不跳地胡扯的?瞧瞧那双骗人的绿眼睛,它们正湿漉漉地控诉着暴行。

【请别用那样的眼神,】Fusco扶额,【多少给点解释吧超人先生?】

【他们是倒卖冰粉的。】Reese收敛神情,再开口已回到冷淡疏离的样子,仿佛之前的鲜活俏皮从未存在过。清晨的稀薄阳光依然映照在棱角分明的脸上,但曾在那双淡绿色眼睛里倒映出的水润光泽,就这样在某个不为人知的瞬间悄然消散了。

【好的,我去叫增员。】Carter突然开始后悔自己刚刚没有配合着表演一下,或许那样她就能看到Reese更多的光彩。

而Fusco觉得他还能挽救一下,于是他举起了手中的咖啡,【来杯咖啡吗,友好的邻居?】

Reese狐疑地接过咖啡,挑起一边眉毛,【我想它已经被放凉了?】

Fusco递给Reese一份档案。

【不要喝放凉的咖啡Mr Reese,】耳机里传来Finch的声音,【我们有新号码了,这次是B小姐。】

【en?】Reese翻开手里的档案,【抱歉Finch但你刚刚说的是…C镇的B小姐吗?】

【是的Mr Reese,可你怎么知道是C镇,我应该还没说到?】

【是啊…所以…怎么回事呢…】Reese抬眼看向Fusco。

Fusco?Oh,他正笑的满脸意味深长。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