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ra

JC 本尼 抖森
梅尔罗斯在看 POI重刷

片段4

【Mr…John Smith?】D居高临下地欣赏着地上半跪的男人。强行注射的药物夺走了男人的力气,两侧吊起的双臂使他无法舒适地跪坐下去。浸水的麻绳勒进手腕细嫩的皮肉里,血迹蜿蜒而下,在苍白劲瘦的小臂上留下狰狞的痕迹。

【那不是你的名字,对不对。】

男人低垂着头,没有言语。

【Tell me John…What is your name。】

……

【Fine。】D吸了一口气,突然伸手掐住男人的下巴,强迫男人抬起头来,不出意料地看到男人睁开的眼睛,淡淡的绿色,在室内昏暗的灯光下晕出清冷的光。

【Let's forget the name thing,then tell me,who you are working for。】

D没能在男人眼里看到任何波动。

【沉默是行不通的,Johnny,我可以不计较你的名字,whatever,但对于刚刚的那个问题,我可不那么有耐性。】

D用了些力气收紧手,但男人的眼睛始终静谧如一潭死水。

【Nice try Johnny。】D松开男人的下巴,从身后桌子上的一排刑具中挑了根拇指粗的一英尺长钉,尖端抵在男人的锁骨下方缓缓转动。

长钉刺入皮肉,自锁骨下穿行,最终通过斜方肌从肩后穿透出来,红色一点一点蔓延在沾染灰尘的白衬衫上,汗水顺着男人灰白的鬓角淌下。

男人甚至眼皮都没有颤一下。

【Fuck!John!Fuck you!】D猛地将刑具抽出来甩在地上,叮叮当当带出一片鲜血,【你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呢!You little bitch!】


是啊,在想些什么呢。

Reese自己也说不准,他感到身上又新添了几道伤口,粗暴地展现出施加者的愤怒。持续失血让Reese的头脑有些昏沉,或许,他正在想着,自己的死期终于到了。

为什么是终于?Reese不知道,他只觉得自己早该死去了,以任何可能的方式,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——如果没有Finch。

Oh Finch。

他们没能追查到Finch真是太好了。

这间幽暗的小屋子是哪里,是谁利用POI做了局,这些都不重要。无论是谁,无论他们想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,他们注定一无所获。这样想着,Reese甚至有些愉悦起来。


或许Reese不愿承认,但事实是,他一直在找寻死亡,每一个号码,每一次任务,他借拯救的名义用近乎惨烈地方式将自己推向深渊,而这一次,他似乎终于做到了。


[那Finch怎么办呢]


Reese被脑子里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

[你难道不是准备着死在这里吗]


那又怎样。


[可你不止于此不是吗?想想你受过的训练,想想吧,想想你逃脱过多少次,它们比现在糟多了]


可是…


[想想Finch,他给了你一个目标,把你从酒精里解脱出来,给了你一份工作。]


[想想Fusco,你不讨厌他不是吗,你让他打入HR,他犹豫过,但还是听了你的]


[想想Carter,那可是个真正正直的警探呢,想想她为你破例了多少回]


[想想Bear,它每天规矩地蹲在门口,只为了第一个扑向你]


[别傻啦!没有什么可是,你真真实实地被人爱着,被人需要着呢!]


[还不打算想点办法吗?]


[John?]


[John!]


哗啦————


【竟然昏迷了,难道是失血太多…】D将水桶扔到一边,拍拍男人湿漉漉的脸,【喂,死了没有。】

半晌,男人抬起头来,第一次回应了他。

【…Nice coat】

男人惨白着脸,头发贴在额上,声音带着长时间缺水的低哑,刚说完便剧烈咳嗦起来,似乎伤到了肺,唇上有血液混进水珠滴落,扯出条凄美的线。

【What?】D没能听清男人的话,或者说,没能听懂。

这算什么鬼,一个快死的人在夸自己的衣服?难道是什么暗语?或者…他在服务的人名叫Coat?

D感到烦躁,他让男人再说一遍,但男人的声音几乎低不可闻,期间还夹杂着咳嗽,他不得不低下身子凑到男人身边,将耳朵探过去以试图听到些什么。

他听到了。

【没人教过你吗…】男人的咳嗽停了下来,

【不要靠近…你的敌人…】

他听不到了。

D以为药效还在,显然他估计错了。D以为捅穿男人的肩膀就可以限制他的行动,显然他又错了。

Reese在D探头时抬腿卡住了他的脖子,直到他失去意识。

锁骨下确实有着锁骨下动脉以及臂丛神经,但Reese懂得怎样通过细微移动自己的肌肉来调整血管和神经的位置,让脆弱的它们在刑具穿过时幸免于难。

至于Reese当时为什么这样做了,谁知道呢,或许是常年出生入死的本能,也或许,他潜意识里还是想活下去。

Reese抬脚勾起地上的刑具向上一提,用手接住,没费太多力气便割断了捆绑的麻绳。至于手腕的部分,它们绑的太紧,勒的太深,Reese考虑了考虑决定暂时不做处理。

Reese轻车熟路地脱下D的外套穿在自己身上。他的衬衫已经残破不堪,大部分被血水染成了粉红色,有些地方还在渗血。好在D生的比Reese高大些,黑色的西装很好地掩盖了其下颇有些不堪入目的景象。

Nice coat。


Reese坐在D的身上,拔出D的配枪别进自己腰间,又继续翻了翻D的衣物,成功找到些无伤大雅又恰到好处的证据。Reese满意地勾勾嘴角,伸手在摆放刑具的桌子上挑选了趁手的一个,接着他起身站上桌子,撬开了通风口。


逃脱的过程一切都很顺利,时间大概是深夜,这里几乎没什么清醒的人把守,放倒几个睡眼惺忪的守卫简直太简单了。不过考虑到血液和体力的快速流逝,Reese选择尽量避免冲突,以免加剧自己糟糕的身体状况。

Reese很快逼近出口,他特意判断出最为偏僻的道路,却突然听到了脚步声。

难道是判断出错——这几乎不可能。Reese的身体紧绷起来,他给枪上了膛,紧贴墙壁,几乎能听到有人就在拐角的另一边,而且逐渐逼近。很好,能在这里安排守卫——清醒的守卫,看来他要重新评估这里的防御系统了。

Reese屏息凝神,仔细判断着脚步声——三个人,一个听上去有些矮小,而且很业余,一个基数明显大些,但估计不太高,还有一个听上去更专业,大概率是个女人…等等…这有些不对劲…

脚步越来越近,逐渐传出些压低的声音。


【对不起但是,请问这样是上膛了吗?】


【是的是的我的天,我强烈建议他去车里等着,我难道没提过这个建议吗?】


【安静一点好吗先生们?你们确实知道咱们正身处哪里吧!】


【对不起…um…是这样扣动扳机吗?】


【是的但请不要现在扣下去!】


【眼睛先生的脑袋里真的装满了眼镜吧!】


【可求求你闭上嘴吧!】


【我觉得我可以帮上忙,我只是太担心他了,而且咱们人手不够…】


【明白我们都担心他——】


【但你这样不会使人手更不够吗?】


【Gosh…can you just…shut up…】


【那个…还有人记得计划的事儿吗?】


【当然,就像我们说好的——】


【什么咱们确实有个计划吗?】


【…】


【…?】


【…】


【说真的我觉得我们逊爆了…】


【别这样,我们可以的,我已经要搞懂这把枪了:)】


【Oh!那可真是谢天谢地!】


【…Shut up…】


Reese隐匿在阴影里,放下了枪。

他缓慢地呼出一口气,无奈摇头,却不自觉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安心的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